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載入中

資料處理中

所屬單位
王文強 站長
王文強 站長

民國56年10月1日,原設址:馬公市中華路72號,初期係租用民宅規劃為辦公廳,機車考驗場則設在辦公廳後面空地,汽車檢驗場暫用鄰近公地,因業務量不大,尚可容納。隨業務量逐漸擴增,服務民眾項目增加,使得原有設備場地無法接納,於65年規劃擴建新站於現址(馬公市光華里121號),並於68年6月1日啟用。新辦公廳係鋼筋結構三層大樓美侖美奐,闢有各項業務作業窗口、汽機車筆試室、道安講習室,另闢建汽、機車路試考驗場,汽車檢驗場,其總面積約二萬平方公尺,設備完善,足夠以承辦各項公路監理業務。

87年6月為簡化作業流程,提高行政效率,縮短民眾候件時間,以規畫駕駛人、車籍管理、違規裁罰處理、稅費處理等作業窗口,於103年4月1日將駕駛人、車籍管理作業窗口合併為「車輛及駕駛人異動」單一窗口作業,使「為民服務」工作更落實。並以迅速、簡便、正確為導向的服務,追求「有效率」、「有創意」、「有活力」的新形象。

監理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,因此,一切作為應「以民為尊」「以民為導向」,全體同仁,更應本著推己及人的服務精神,繼續推展本站監理業務,迎接新的挑戰。

站長的話

監理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,因此,今後將秉持「人文關懷」、「人和為貴」、「人性本善」的理念,在歷任站長及前輩們奠定的良好根基下,各盡本分、各司其職,無怨無悔、無私無我的奉獻,共同塑造溫馨和諧、優質典雅的組織氣氛與文化,本著推己及人的服務精神,以「廉正、專業、效能、關懷」的核心精神,推動《以客為尊、服務優先》的服務理念,積極改進創新服務措施,以提升為民服務績效。

身為「公路監理人員」,應有著恢宏的氣度和胸懷、崇高的專業理想和知能,俾能更精進、更圓融的與社會同步、結合社區力量與資源,一起「攜手向前,再創新猷」,共同為維護道路交通順暢、平安,確保民眾生命財產而盡力。祝福大家平安幸福,萬事如意。

站長信箱站長信箱 0921548828@thb.gov.tw澎湖監理站外觀
澎湖監理站外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