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載入中

資料處理中

關於本所

繼續推動「親民、便民、簡政、安全、防弊」的監理五大工作,並深化「待客如親 、發自內心」的親切態度,與「僵法活用、創造感動」的服務理念,持續努力推動 各項簡政便民措施,讓監理服務不只有「裁罰」與「管理」,讓監理服務是「快速 」及「便利」的服務者,更是「安全」與「關懷」的守護者!

優先重點工作 雲端服務

建立以雲端服務的資訊系統平臺、數位無紙化、電子證照、全面客製化服務及E指交辦主動服務等,多元服務管道,讓第3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,可以利用電腦網路、電話語音、超商、行動監理車、監理人員及一般民眾手持行動裝置皆可使用,提供全年無休的監理服務。

政策行銷

運用「行銷」的觀念與行動,使我們相關便民服務措施及道安宣導能獲得民眾的接受與支持,展現本所公共服務新氣象,以提升我們為民服務的新里程碑。

服務願景
1.引領趨勢 - 持續創新

我們『與時俱進,勇於改變』的服務形象一直在全國 監理機關中佔有一席之地,為了邁向更精彩未來,我們將持續「接力思考」的創意精神,研發出更多符合新時代趨勢的新科技創新服務,推廣至其他監理機關,期以提升全國公路監理「從優質到卓越」的服務效能。

2.超越期待 - 優質服務

民眾滿意度=民眾感覺受服務的價值-民眾的期待」,從這個公式裡,我們能清楚知道唯有服務愈超越民眾的期待,滿意度才可能愈高,因此,我們將以「服務科學」的最高標準來服務民眾,希望『遠遠超越民眾的期待』,來提昇國家政府機關親民便民的優質形象。 積極主動走入群眾到各機關團體、學校及公共場所宣導交通安全、法規,以達到「宣導重於處罰」效果。

3.掌握感受 - 與民眾站在一起

服務形象的建立取決於『同理心』,我們要讓民眾感受到「公路監理」不該只是罰錢或嚴管車輛及駕照的地方,而是維護他們生命安全及協助他們不懂法令的地方,以使民眾樂於親近洽詢解決困難。『以愛傳承,用心服務』,從內心在乎民眾的感受,貫徹服務從心靈做起,讓民眾充分體會到一份最深刻的感動。賡續推廣跨機關聯合服務之便民措施。

4.完全信賴 - 贏得民眾信任

承諾』是我們致力於感動服務的根本,因為我們提供的,不只是服務,而是承諾!未來,我們將以感動的服務替代行銷,以承諾取代口號,讓民眾消彌疑慮完全的信任我們!持續推動「內、外部教育訓練」,落實「全面提升服務品質」,激勵同仁潛能。